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文章页

雷震到港北区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2月15日 17:33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13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寻杨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围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活动主题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并向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雷震参加港北区大圩镇寻杨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的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


  当天下午,雷震和进驻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一起来到港北区大圩镇石古村红卫屯,详细了解红卫屯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风貌改造的情况,特别是了解乡村振兴工作以及贯彻实施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的情况。

 

雷震向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在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上,雷震和各级人大代表认真听取大圩镇人民政府关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工作和贯彻实施《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情况汇报,和基层人大代表及群众代表讨论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修改和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提出意见建议。

 

雷震和代表们在石古村红卫屯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

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村屯风貌改造的情况

 

雷震和代表们在石古村红卫屯调研《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

贯彻落实情况以及村屯风貌改造的情况


  雷震对大圩镇大力抓好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雷震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给我们各级人大代表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要坚持“1+1+4+3+N”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做好代表进站工作,持续开展代表进站履职,不断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助力推进民生改善,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共同努力,研究政策,积极向各部门反映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争取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要坚持为民履职初心,认真总结,充分发挥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和代表联络站的作用,推动主题活动成果的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朱芝平 覃柳琴/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