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做好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工作

2021年全区人大教科文卫干部培训班在贵港举办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2月15日 10: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7日至10日,2021年全区人大教科文卫干部培训班在贵港举办。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提升全区人大教科文卫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做好教科文卫领域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

 

培训班开班仪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亲自审定了培训方案,并要求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认真筹备、精心安排,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黄宇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在全区人大系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之际举办的,也是全区市县乡人大换届结束、新一届人大班子产生之后首次举办的人大教科文卫干部培训班。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依法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学员参观中共广西省一大会议旧址


  本次培训安排了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培训班邀请理论素养强、专业水平高的厅级领导授课解惑。其中,广西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陈立生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人大法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讲授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人大教科文卫领域立法和监督工作,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讲授科技创新和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几位专家领导政治站位高,授课内容丰富、数据翔实,阐述理论深入浅出,语言风格生动幽默。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课上认真做好笔记,课下积极交流讨论。培训班还安排了学员到中共广西省一大会议旧址、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贵港市博物馆和贵港市自然博物馆等进行现场教学。

 

学员参观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


  通过培训,学员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多,不仅深入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升了政治理论素质,还学习了人大教科文卫领域立法、监督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增强了依法履职能力。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李彦平、唐咸仅、何玉庭、钱健,各设区的市、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教科文卫工作的领导和教科文卫委负责同志等90余人参加了培训。

 

(郝福为/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