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19日 17: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人大监察和司法领域工作,11月18日下午,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分党组第四季度中心组理论学习、支部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韦翼群主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实事求是、尊重历史,反映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做到学以致用、以学促干,担当实干、主动作为。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积极回应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监察和司法工作的期盼,认真做好人大监察和司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法治广西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同志们表示,作为人大干部,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受教育、深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人大制度自信,增强了归属感、自豪感、使命感,提振了精、气、神。
  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罗荣剑和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邱友嵩/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