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文章页

黄伟京到北海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时强调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北海表率”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11月16日 09:38      来源:《北海日报》2021年11月10日

原标题:黄伟京到北海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时强调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北海表率”

    蔡锦军参加活动

 

 

  11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京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来到北海市合浦县廉州镇平田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以及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锦军参加活动。

 


  当天,黄伟京首先来到位于合浦西门江的“一江两岸”景观提升工程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城乡人居环境改善建设情况,并与进驻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们一同参加“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民情沟通会。

 


  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合浦县关于开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有关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和基层群众围绕“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主题,结合基层实际和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各抒己见、献言献策,合浦县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回应和表态。期间,黄伟京就与会代表和基层群众提出的重点建议一一进行了回应。

  黄伟京指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之际,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组织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以人大代表身份进站履职,尤为及时、意义重大。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是广西人大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一项制度性安排。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推动各级人大代表通过“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进驻代表联络站依法履职,带头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代表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各族群众的充分认可。

 


  黄伟京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融会贯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确保落实中央大政方针不走偏、联系广西实际不失真,实实在在推动广西发展。要真切践行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理念,多走基层、多访群众、多看实情,做足功课、攻坚克难,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等焦点堵点问题,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躬身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聚焦“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三大定位”新使命等,紧扣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扣推动北海高质量发展,深化拓展代表进站履职、完善相关制度机制、推动代表履职常态化,以“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的担当实干,切实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北海表率”。

 


  蔡锦军表示,广泛组织人大代表进站履职,充分利用好代表联络工作站载体,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将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窗口作用。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从大局考虑、从小事切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不讲空话、套话,实实在在提好建议,扎扎实实助力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的呼声,敢于担当,尽心尽力,有效推动各类问题解决,促进工作不断发展进步。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杨祖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曹英杰,市委常委、秘书长郑定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红参加活动。

 

(廖思宇/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