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
第三专题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9月30日 20: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9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2021年第三专题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有关内容。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现场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历史意义和时代内涵,学深悟透李克强总理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全面系统把握重要讲话对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工作。
  王革冰强调,人大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视察广西所作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担当、落实责任,推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落地落细落实,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助力民生不断改善上贡献人大力量。

 

王革冰主持学习并讲话

 


  王革冰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年轻干部工作培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长远规划,拓宽成长途径,强化教育培训、实绩考核、跟踪考察,努力培养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切实在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提供人才支撑。要扎实抓好三部“简史”的学习,做好自治区党委巡回指导的工作准备,开展好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伟雄、李朝辉、毛振林作重点发言,易克刚作补充发言,金顺南、宋震寰、罗文参加学习研讨,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莫小峰,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等列席会议。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