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赴防城港市开展
人口较少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9月14日 11:35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安排,9月8日至10日,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率调研组赴防城港市,开展人口较少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东兴市召开人口较少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在东兴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东兴市人民政府关于人口较少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雷震表示,京族是我区3个人口较少民族之一,同时也是我国唯一的海洋民族。防城港市和东兴市在促进京族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京族聚居的“京族三岛”在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社会公共服务和京族文化保护传承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京族实现整族脱贫,全面迈向小康,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了贡献。

 

调研组在东兴市京族中学观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京族独弦琴演奏


  雷震强调,推动新时代人口较少民族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要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具体实际相结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学懂悟透,狠抓落实,要支持和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渠道增加人民群众收入,加强民生工程和“京族三岛”生态环境建设,打造“金滩”“白浪滩”等海洋民族靓丽的旅游名片;要补齐短板,加大投入,克服教育、医疗等方面不足,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调研组在东兴市京族博物馆调研


  调研组还开展了实地考察,了解京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奉海峰、赵桂兰,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穆鹏参加了调研。

 

(刘让武/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