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8月31日 15:59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主任雷震主持了专题学习会。

 

雷震主持专题学习会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开展人大民族工作的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民族工作的领导,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之“纲”,以继续打造积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品牌为抓手,树立人大民族工作之“形”,以着力推动党和国家民族政策贯彻落实、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为重点,夯牢人大民族工作之“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带头作用,铸就人大民族工作之“魂”,依法履职,认真做好新时代人大民族工作,不断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健康发展、迈上新台阶。

 

专题学习会现场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民族工作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做到学深悟透。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要抓好宣传培训。要通过召开座谈会、培训班等形式,组织全区人大民族工作干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的特点,认真开展好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宣传教育工作。三是结合实际抓落实。要结合人大民族工作部门的职能职责,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求取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着力抓好监督、决议、代表活动等职责工作,充分发挥人大在在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常委会民族工作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及办公室同志参加学习,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下一阶段人大民族工作进行了研讨。

 

(刘让武 胡晓军/文 胡晓军/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王浚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