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项报告 >文章页

赵乐秦出席“两院”专项报告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8月31日 11:53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计划,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9月听取和审议自治区高级法院关于全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全区检察机关开展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专项报告。8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专项报告调研座谈会,全面了解全区民事审判工作情况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会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汇报了全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汇报了全区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自治区公安厅、司法厅、信访局、广西律师协会根据调研要求,补充汇报有关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乐秦充分肯定了我区民事审判和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提高认识、把准定位,坚定做好新时代民事审判、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信心。全区法院和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事审判工作、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站稳人民立场,胸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赵乐秦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乐秦强调,要多措并举、司法为民,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民事审判方面,要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持续锻造过硬民事审判队伍。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方面,要依法保障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提高检察服务质量、全面加强控告申诉检察工作能力和水平建设。要正确把握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强化监督,切实发挥监督刚性作用。各级人大要切实担负起法定职责,提高监督实效,真正形成监督压力,督促和推动有关部门依法履职尽责;全区人民法院、检察机关要主动接受人大和各方面监督,促进执法、司法活动透明公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推动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和检察机关开展控告申诉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罗文,自治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韦翼群,副主任委员谢凌云、蒋庆霖、罗荣剑参加会议。

 

(黄紫红/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王浚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