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五期履职学习班在长沙举办

刘有明作专题辅导和开班动员讲话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17日 12:09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代表工作计划》工作安排,7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代表第五期履职学习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有明作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并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刘有明作专题辅导和开班动员讲话


  刘有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擎画光明未来,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自治区人大代表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宣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刘有明强调,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做自觉学习的榜样。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发挥代表在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方面的独特作用,当好党和国家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大兴学习之风,通过学习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增强履职能力,做为党分忧、为民尽责的模范。要倍加珍视代表职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做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勤勉尽责的表率。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达到思想上有新的启发、认识上有新的提高、眼界上有新的拓宽、能力上有新的提升。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课


  培训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陈庆立等讲授了《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代表工作与代表履职》《抓实高质量议案建议工作》《新发展理念下的新经济发展战略》等课程,就相关学习主题设置了分组讨论,还组织学员们到韶山、花明楼进行现场教学。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不仅拓宽了视野,解放了思想,而且学习了履职提升的路径和方法,效果很好。大家表示回到各自岗位后,将充分地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履行好代表职责,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培训班组织学员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主持开班仪式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作结业小结,副主任苏立环主持结业仪式,164名自治区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