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文章页

卢献匾参加自治区人大民委、社会委分党组和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7月06日 20:59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5日,自治区人大民委、社会委分党组和党支部联合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卢献匾参加并指导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历史、现在和未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家的格局和气度,充分体现了领袖的意志、党的意志、人民的意志”“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人大职能工作相结合”“在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对党和国家高度统一的、无比热烈的爱”……会上,自治区人大民委、社会委分党组成员根据自身工作和经历,一一交流发言,谈心得体会、谈工作打算。卢献匾表示,自治区人大社会委、民委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得紧、抓得实,发言联系了广西实际,谈出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对事业的负责和担当、对工作的思考和行动。

 

卢献匾作发言


  卢献匾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认真、到位,要以认真的态度、认真的做法、认真的精神、认真的作风,做到真学、真懂、真干、真成,用事实来证明我们真能,以此响应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的伟大号召,报答总书记对广西的关心厚爱。他指出,真学就是拿出认真心、使出认真劲、去干认真活;真懂就是全面深刻领会、正确精准把握、理论实践贯通、上下左右交汇,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真干就是真正干事,包括真想干事、真去干事、真会干事三个层面;真成就是真正依法依规、合情合理、按章循标办成了党和人民希望办成的实事好事。他要求,学习贯彻要到位,必须全面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全部内容;必须紧密结合广西实际,将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十一届自治区党委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体现人大工作特色,大力彰显人大制度优势;必须从履行好岗位职责、干好每项工作做起,以“七一”为起点开始新征程,努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黄紫红/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