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文章页

赵乐秦为机关离退休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17日 10:21      来源:广西人大网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6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赵乐秦为机关离退休5个党支部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历史丰碑——湘江战役”专题党课辅导。参加专题党课的还有办公厅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六党支部,和法委党支部、法工委党支部、监察司法委党支部、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会议保障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共160余人。

 

赵乐秦作专题党课辅导


  87年前发生在桂北大地的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站,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第一站就来到湘江战役纪念园。总书记强调,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

   在专题党课辅导中,赵乐秦从“湘江战役的历史”、“纠正错误,战胜困难,走向胜利”以及“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三个切入点,从湘江战役的历史、重大意义、湘江战役纪念设施和红色资源开发建设等多个方面,生动解读了湘江战役的前世今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旁征博引、精彩生动。

 

专题党课现场


   通过这次党课,从湘江战役的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向死而生、一往无前的英雄事迹中,大家深刻领会到理想信念之火巨大的精神力量。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机关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专题讲座结束后,机关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召开了支部会议,各位老党员结合过往工作经历,分享了学习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方面的学习感受。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