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文章页

亲切关怀情暖壮乡 殷殷嘱托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与广西各级人大代表在一起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6月01日 17: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西视察,带来党中央的关怀关爱,意义重大深远,这是广西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区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喜事,全体壮乡儿女备感温暖、备感振奋、备受鼓舞!
  树高千尺不忘根,江河万里总思源。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发展非常关心重视。2010年3月10日和2015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曾两次来到全国人代会广西代表团,与在桂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一起审议报告、共商国是,为广西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2010年和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视察期间,多次亲切接见广西的人大代表,听取工作汇报。总书记殷殷关怀,暖人心田;谆谆嘱托,催人奋进。
  为更加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再次学习感悟总书记在全国人代会上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总书记与广西各级人大代表亲切交流的珍贵时刻,通过一体学深悟透,全面贯彻落实,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2010年3月10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


◆ 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事关民族团结、边境稳定和区域协调发展大局。希望广西抓住和用好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构筑国际区域经济合作新高地,培育我国沿海经济发展新一极,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民族地区的过程中,努力开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新局面。

◆ 广西要进一步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必须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城镇化道路,依托资源,面向市场,突出特色,瞄准高端,加快调整、优化三次产业结构。

◆ 广西还要继续大力推进社会和谐稳定模范区建设,突出做好维稳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确保各民族始终团结和睦,祖国南疆始终巩固安宁,为全国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2015年3月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


◆ 要发挥广西与东盟国家陆海相连的独特优势,加快北部湾经济区和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形成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有机衔接的重要门户。如果能够形成这样的一个格局,广西发展这盘棋就走活了。

◆ 要把扶贫攻坚抓紧抓准抓到位,坚持精准扶贫,倒排工期,算好明细账,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坚决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

◆ 要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营造公平有序的经济发展法治环境,把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维护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管控边境秩序、维护边境地区安全稳定。

 

——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广西各级人大代表。

 

(覃宇扬/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