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文章页

阳朔:继续呵护好漓江绿水青山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5月31日 11:43      来源:广西人大杂志

阳朔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在杨堤乡调研漓江生态保护情况。

 

  漓江是阳朔的母亲河,呵护好这条“宝贝”河,是阳朔全县人民不变的初心。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阳朔县人大常委会聚焦漓江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呵护好阳朔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使青山常在、清水常流、空气常新。

  阳朔县人大常委会已着手开展漓江东岸污水排放情况视察,先后就漓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情况、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情况等进行专题调研,聚焦阳朔独特的田园山水自然优势,提出加强规划引领、加强政策支持、加强资源调查与盘活、加强发展管理等建议。下一步,常委会将继续为漓江保护贡献智慧和力量:

  着眼生态环境保护,在创建人大助力乡村振兴品牌上持续发力。深耕漓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长远之计,将漓江两岸生态环境保护纳入常委会主要工作安排当中,开展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情况视察,将漓江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为漓江水常绿山常青提供坚实保障。

  着眼生态经济发展,在推动绿色生态农业发展上持续发力。对农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情况开展视察,重点围绕毁林种果整改等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生态保护问题开展监督,推动人民生活富裕和漓江山清水秀齐头并进,将人大监督贯穿到阳朔山水的每一个角落。

  着眼代表履职服务,在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上持续发力。继续推进“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履职平台提档升级和网络平台建设,发挥漓江生态旅游优势,继续打造好阳朔县莫一奇峰旅游人大代表联络站等行业特色代表联络站品牌建设。强化对代表建议办理的督办作用,推动漓江生态保护等一批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提质增效,继续开展评选表扬代表优秀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活动,提高建议落实率和代表满意率。

 

(赵思华/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