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牢记总书记嘱托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文章页

柳南:主动作为,加强监督,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5月31日 11:42      来源:广西人大杂志

柳州市柳南区螺蛳粉小镇千亩螺蛳养殖示范基地。(芦晓峰 摄)

 

  “发展特色产业是地方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的一大实招,要结合自身条件和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住质量安全关,推进标准化、品牌化。”这是4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柳州市柳南区螺蛳粉生产集聚区,详细了解螺蛳粉特色产业促进就业、带动农民增收等情况时的重要讲话。
  4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柳州市柳南区螺蛳粉生产集聚区视察,带来党中央的关怀关爱,意义重大深远。柳南区人大常委会按照柳州市委和柳南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常委会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讲话精神,并结合人大自身职能,围绕推动柳南区制造业、民营企业、螺蛳粉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主动作为,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有效监督,确保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位于柳州市柳南区太阳村镇山湾村、上等村的千亩螺蛳养殖示范基地,是柳南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螺蛳粉小镇、柳南区乡村振兴精品示范带的重要板块。为促进柳南区螺蛳粉原材料产业的高效发展,柳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千亩螺蛳养殖示范基地,专题调研螺蛳养殖情况,为螺蛳粉小镇建设、柳南区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调研组了解到目前螺蛳养殖生产基地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基地的开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同时也发现,螺蛳养殖生产基地部分基础设施尚未完善,在螺蛳养殖人力财力技术方面投入不足,存在管理不完善的问题。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各有关部门、企业、群众要结合自身条件,充分发挥柳南在螺蛳粉产业方面的独特优势,积极服务企业发展,实现机械化、品牌化、规模化。同时以养殖基地为基础,通过研学实训、参与体验、休闲旅游等引流,不断扩大基地影响力,使之成为螺蛳粉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典范。
  下一步,柳南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围绕柳南区的螺蛳粉产业发展开展系列监督工作,助推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把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建设柳南的强大动力。

 

(本刊记者 赵思华 通讯员 周锦培 冯海燕 钟艳)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