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3月30日 18: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3月30日下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在广西人民会堂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辅导专题讲座。邀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自治区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治区党校常务副校长胡建华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卢献匾出席讲座,秘书长王革冰主持讲座。

 

会议现场


  讲座中,胡建华副校长用大量的史料文献、生动的事例,从“历史的回望”“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等五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进行了仔细梳理。报告站位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强,对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一百年历史,深入了解我们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刻领会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胡建华作报告

 

  王革冰在主持讲话时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和成效,为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深入的理解、深刻的把握,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将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做好人大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专职副主任委员,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办公厅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赵思华/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