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www.gxrd.gov.cn    2021年02月23日 16:56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2月2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书面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革冰代表机关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党组成员陈伟雄、李朝辉、毛振林、宋震寰、金顺南、罗文、易克刚逐一发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王革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人大围绕中心依法履职的工作思路、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转化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动力;要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并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找准履职切入点和工作着力点,积极推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对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和相互批评的意见,建立详实明确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认真落实整改,在扎实整改中促进机关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研究室主任蒋卫生,以及驻机关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办公厅秘书一处、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张勇,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四级调研员曾永强到会指导。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