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2020年第四季度专题集中学习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12月31日 11:2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西人民会堂开展2020年第四季度专题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会议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书记王革冰主持学习并讲话。

 

学习现场


  大家在发言中认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党上下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机关党组要充分学习领会这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十三五”时期的成就和经验、“十四五”和到2035年的重大战略部署,准确把握危与机的辩证关系,锐意进取、担当作为,推动我国各项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要服务常委会统筹安排好“十四五”时期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把全会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人大履职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中央及自治区党委要求,符合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

 

王革冰主持学习并讲话


  王革冰在发言中对栗战书委员长在第三次学习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阐述和解读,对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充分提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梳理并抓好今年常委会各项工作计划的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要精心做好明年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扎实做好代表大会审查批准我区“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要在学深、弄懂、悟透的基础上,认真谋划明年工作重点和任务,让工作计划与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更加吻合,切实为各专工委及办公厅的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伟雄、李朝辉、易克刚作重点发言,毛振林、金顺南作补充发言,宋震寰、罗文出席会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莫小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蓝小航,常委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等列席会议。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