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机关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
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11月11日 10: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9日,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党支部在广西人民会堂北海厅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分党组负责人、副主任委员黄强田主持学习。

 

卢献匾在会上发言

 

  卢献匾强调,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全体党员同志要立足岗位工作,认真通读、为用而学、读懂弄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社会建设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助力“一府一委两院”有效落实。要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才能确保出实效,既要立足当下,接续做好今年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又要放眼“十四五”规划,着手谋划明年和后年的工作任务,实现良好开局,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确保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就要做到政治强、业务强、纪律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履行好自己的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重点防止出现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主动接受纪委和各方面监督。要深刻领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确保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工作。

 

学习会现场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实际,分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经过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凝聚了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上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人大社会委作为与社会民生关系密切的专门委员会之一,要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度来认识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入了解和掌握社会建设的内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为开创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添砖加瓦。

  随后,社会建设委员会党支部还集中学习了党内法规,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蒋卫生为支部党员上党课,自治区纪委监察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联系社会委党支部的党组成员金顺南为进一步做好党支部活动进行了指导。

 

(黄紫红/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