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赴东兰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开展“一帮一联”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20日 11:36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自治区人大法制委、监察和司法委、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同志,赴东兰县板逢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进村入户开展“一帮一联”对口帮扶慰问活动。
  王跃飞一行首先在东兰镇板逢村村部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结对帮扶行动月“三方”见面会,与东兰县及东兰镇领导、板逢村部分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户代表、致富带头人等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板逢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及帮扶需求情况、东兰县脱贫攻坚进展情况。随后,王跃飞一行实地察看了三石镇龙华高科技产业园扶贫车间、巴造村广西东兰贵隆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基地等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并分组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调研、帮扶、慰问活动。
  王跃飞肯定了东兰县及板逢村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今年是东兰县脱贫摘帽关键的一年,要找准问题,做好规划,集中力量,系统解决重点问题;要全力打好“四大战役”,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要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加快解决交通路网问题,更好地盘活当地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要压实工作责任,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韦翼群,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唐政、顾忠东参加调研。

 

图为王跃飞走访慰问板逢村巴独屯贫困户韦美芳

 

图为王跃飞一行实地察看三石镇龙华高科技产业园扶贫车间

 

图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结对帮扶行动月“三方”见面会现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