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河池市开展2020年脱贫摘帽自治县、
享受自治县待遇县脱贫攻坚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4月16日 16:14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调研组赴河池市,就2020年脱贫摘帽自治县、享受自治县待遇县脱贫攻坚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卢献匾深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扶贫车间松声电子厂实地调研

 

  调研组分为两个小组,分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和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深入产业项目现场、扶贫企业车间、易地搬迁社区、乡镇农村一线,重点围绕脱贫任务、产业扶持、就业创业、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卢献匾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易地搬迁后续扶持产业“千亩千户”红心猕猴桃基地(呼略矿)实地调研

 

  卢献匾认为,河池市及自治县脱贫攻坚认识到位、举措得力、成效显著,应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全力以赴如期完成。特别是自治县贫困程度深、基础条件差、脱贫难度大,更须攻坚不懈确保达标。在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各项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一场硬仗,没有任何退路,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能停顿、不可大意、不要松懈。”

 

卢献匾到罗城仫佬家园中欧鲜农电商产业园实地调研

 

  卢献匾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不落下一个民族的政治高度做好自治县脱贫攻坚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攻克贫困堡垒、健全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要补足“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做好扶贫与低保政策衔接,加大产业就业创业扶持力度,落实易地搬迁后续帮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各级人大要找准履职行权与脱贫攻坚的结合点、切入点,明确自身定位,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人大力量。各有关部门要共同努力,注重实效,正确看待专题调研,聚焦具体困难和问题,提出详细务实、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我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谋实策、出实招。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民委主任委员蒙建敏、副主任委员赵桂兰,常委会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自治区民宗委副主任杨启标参加调研。

 

(谢欣哲/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