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页

王跃飞到隆安县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4月10日 18:19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调研组到南宁市隆安县,就脱贫攻坚工作、县乡人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开展调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参加调研。

 

调研组到震东集中安置区农民工创业园实地调研


  “易地扶贫搬迁中的一些基层人大代表,他们居住地、户籍等有相应变化,应如何履行代表职责?”“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如何?”王跃飞一行先后来到隆安县震东集中安置区农民工创业园、震东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粤桂小学、南圩镇人大、隆安县人大常委会,详细询问了解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基层人大代表履职以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等情况,并同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交流座谈。

 

调研组到震东安置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实地调研


  王跃飞指出,隆安县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紧密联系群众、密切关注民生,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推动代表联络站建设,同时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群众恢复春耕生产,充分体现了人大工作和代表履职实效。
  他强调,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解决易地扶贫安置中的基层人大代表由于居住地、户籍等变化产生的履职困难问题,确保人大代表依法有效履职。人大代表要勇于担当,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安置中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他要求,要扎实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和完善有关制度规定,为人大代表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人民群众提供坚实的平台和阵地。要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激发代表履职活力,积极探索和创新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新形式、创新与各级政府衔接的有效方式,让代表通过平台更好地听取民声、服务百姓。要注重收集整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每年确定几个建议进行重点督办,以点带面,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调研组在广西乐林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组还到广西乐林林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大富华农牧饲料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朝辉等参加调研。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