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人大助推脱贫攻坚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融安县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和“一帮一联”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4月30日 09:15      来源:广西人大网

  4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和外侨委相关同志,赴柳州市融安县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和“一帮一联”活动,进村入户了解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解决情况和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开展对口帮扶和调研,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和巩固脱贫成果任务。

 

杨静华一行察看金桔苗木基地

 

  杨静华一行先后来到金桔苗木基地、桂北农产品电商园、农产品加工园、白云岭风电场、浮石镇六寮村、融安万德鱼峰水泥厂等地,实地调研项目建设以及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情况。并与融安县及大良镇领导、古兰村部分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等座谈交流,分组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开展调研、帮扶和慰问活动。

  杨静华肯定了融安县及古兰村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效。她表示,融安县在去年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群众认可度高,对于下一步工作计划,融安县政府思路清、立位准、信心足、措施实,工作作风也令人欣慰。

 

杨静华走访慰问古兰村里居屯贫困户周庆业

 

  杨静华强调,要通过产业发展解决农户尤其是贫困户就近就业的问题,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把工作做细,注重整合资源,县乡村之间互通有无,保持步伐一致;要重视疫情对控辍保学带来的影响,统筹解决城乡住房安全、医疗保障、饮水安全等方面问题,提高抗风险能力,坚定信心,做好最后的冲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宋震寰、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外侨委主任委员刘长林、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梁颖参加调研。

 

(刘俊宇/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