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3月26日 18:02      来源:广西人大网

 

  3月26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在南宁召开。受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61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关于检查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介绍了执法检查工作情况、法规实施总体情况和实施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报告认为,条例总体上得到有效落实,我区大气环境状况总体较好,初步实现了立法目的,2019年全区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1.7%,同比上升0.1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9%。执法检查组提出,要完善配套制度,让法规落地落实落细;切实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强保障能力建设。

 

 

  会议听取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报告、关于自治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条例修订草案的说明和审议报告,关于修改自治区木材运输管理条例等四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关于修改自治区实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等三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关于南宁市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保护条例、柳州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桂林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桂林市违法建设防控和查处条例、北海市矿产资源保护条例的书面说明和审查情况报告。

  会议将审议以上报告、法规案,以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张秀隆、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王革冰出席会议。自治区副主席周成方,自治区监察委员会、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许丹婷/文 黄紫红/图)

 

 

初审:黄紫红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