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抗疫一线的人大代表父子兵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3月05日 09:31      来源:来宾人大网

  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象州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工作中,有这样一对父子,他们分别是县、乡人大代表,又各自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图为象州县人大代表黄海汉在田间为剪果工人测量体温

 

  这父子俩就是象州县百丈乡新寨村的黄海汉和黄松成。父亲黄海汉是新寨村的村医,由于平时救死扶伤的优良品德,被全乡群众推选为象州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儿子黄松成也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经常利用修理摩托车等技术,自愿为村民修理各种机械,又带头种植沙糖桔果树,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被全村委群众推选为百丈乡第十八届人大代表。自象州县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后,黄海汉,黄松成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作用,通过各种机会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返乡农民工的排查工作,一发现有从武汉返乡的农民工及时向当地村委和村民小组汇报。黄海汉更是发挥一名村医的作用,走村入户为乡亲们测量体温,做好检测记录。十多天时间,他已向新寨村二千多人次开展防控疫情宣传,为群众的安全提供一层保障。

 

图为百丈乡人大代表黄松成在村巷路口守卡

 

  黄松成看到父亲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也闲不住,在村民小组组织的封村封路会议上,带头做一名志愿者,重点检查外地进村人员,对出村购买生活用品的人发放通行证。不论白天黑夜,凄风冷雨,黄松成都尽心做好工作,十多天来,检查过往行人过千人次。

  2月下旬陆续复工复产之后,黄松成通过电话预约,帮助群众购买农资。针对进村入地剪果的人一天至少有一百几十人的情况,黄海汉不忘防控工作,给剪果的群众测量体温,挨个排查。发现体温过高者,劝其到医院就诊,保障村里百姓顺利复工复产。到3月1日,新寨村已经完成二千多亩果树的农药喷撒,重点防治病虫害,施放化肥等工作。

 

 (廖本惠 冯宗强/图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