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王跃飞率队到南宁市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26日 17: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2月2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率队到南宁市,就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企业复工复产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同时就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即将审议的《自治区传染病防控规定(草案)》开展调研并征求意见建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革冰参加活动。

 

图为王跃飞在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王跃飞首先来到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邕宁厂区走访看望自治区人大代表,并到汽车板材、电器智能生产车间实地察看和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工复产、运输物流等方面情况,以及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王跃飞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的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加强科学管理,真正做到防疫和生产两不误;要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既要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又要做好员工防护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模范带头作用,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努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图为王跃飞在邕宁区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


  调研期间,王跃飞在邕宁区召开《自治区传染病防控规定(草案)》立法调研座谈会,征求南宁市、邕宁区及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经费保障,传染病防控体系建设,中小学校、高等院校、村(社区)传染病防控工作,单位和个人防控义务,以及激励和保障措施等内容各抒己见,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与建议。王跃飞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好,调研组将把这些意见带回去,认真研究和消化,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传染病防控规定(草案),务求让《自治区传染病防控规定(草案)》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唐政参加上述活动。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