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来宾人大环保监督平台发挥战“疫”大作用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27日 10:48      来源:《广西日报》2020年2月27日

  “因实行管控,有村民聚集烤火聊天,又没有按要求戴口罩,无任何防护措施。”象州县石龙镇县人大代表张天兴反映。

  “疫情期间,要加强巡防,严厉打击聚众赌博等违法活动。”象州镇人代表廖兴林建议。

  连日来,在来宾市人大环保监督平台上,当地人大履职活动中心收到信息后,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并派人到现场对群众进行疏散、教育,组织巡防队定期巡逻,并设立举报电话,高效处理意见建议,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巨网。

  该平台原先是用于人大代表监督环保工作。疫情期间,该平台拓展功能,及时收集、反映疫情线索以及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目前,通过平台,共收到代表信息100条,已经处理63条。

  除了助力群防群控,该平台还成了“民声”通道。“疫情防控,果商进不来,眼见时节就要过了,砂糖橘怎么卖?”象州县人大代表罗明飞在平台上反映果农的心声。象州县人大常委会及时把情况反馈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2月10日,指挥部出台办法措施,为全县果农们打开了水果销售的“快捷通道”。

  防疫物资能否到位,时刻牵动着代表们的心。“一线干部入户排查防护物资紧缺,一罩难求。”人大代表黄健雄的意见跃入县人大常委会眼中。该县人大常委会带头向企业、联系乡镇、村屯防疫一线人员捐献物资6万多元。同时,积极联系企业,多方筹措爱心物资。

  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行动,邱燕红代表捐资捐物2万多元,梁建祥代表给一线防控人员熬制爱心粥……截至目前,象州县人大常委会联系爱心企业、各级人大代表向一线防控人员捐赠各类物资价值50多万元,其中口罩5000多个、消毒液600公斤。

 

(蒙进煌 陈晓琴/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