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毫不松懈抓落实 奋力夺取双胜利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25日 08:44      来源:《广西日报》 2020年2月25日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必胜信念,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疫魔搏击,为生命接力,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我区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听从党中央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在全面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驰援湖北,特别是把帮助十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竭尽所能、倾尽全力支援十堰,与十堰人民情意相牵、并肩作战。目前,我区实现了疫情形势由输入性为主的上升阶段到本地病例为主波动阶段再到当前稳定下降阶段的重大转变。

  但是,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如挽上滩之舟,停一棹则退千寻。越是在关键阶段,越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越要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不被问题和困难吓倒;越是在紧要关头,越不能有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咬紧牙关、顶住压力,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战的是疫情魔鬼、风险挑战,考的是能力作风、忠诚担当。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风雨多经人不老,越是艰险越向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抓落实,百折不挠、顽强奋斗,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上下同心、排除万难,我们一定能够全面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