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群策群力推动复工复产

——广西人大代表的战“疫”时刻(五)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14日 10: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疫情仍在肆虐,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在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群策群力积极协助群众复工复产,在抓防疫和抓生产两个“战场”同时发力。

 

图为金秀瑶族自治县六巷乡人大代表蒙健在向果农了解情况 高如金/图

 

图为金秀瑶族自治县六巷乡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帮助果农搬运柑橘外销 高如金/图

 

  当前正值柑橘销售时节,金秀瑶族自治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大党员志愿者、人大代表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农民群众加紧采摘柑橘外销和指导开展春耕生产,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市场供应、群众增收、防止返贫的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产业增收。

 

群策群力推动复工复产

图为梧州市人大代表林琳组织工作人员为经营户送上预防茶 梧州市人大供图

 

  “来,来,分口罩啦,一人一个……”“预防药凉茶煲好了,大家趁热快来喝呀!”在梧州市新兴市场、怡景市场、大塘市场,每天都有市场管理员免费分发口罩,并亲切地招呼摊主喝免费预防药。

  疫情发生后,梧州市人大代表林琳在第一时间尽显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每天对其经营管理的市场进行消毒,向经营户分发防疫宣传资料,为每一位经营户测体温,发放免费口罩,并按国家提供的一号药方为经营户送上预防茶。她还组织公司在各市场开展“向病疫区捐款”爱心活动,当天筹集到的2万元全部捐给了疫情重点地区。

 

群策群力推动复工复产

图为梧州市人大代表甘惠贞与其他女企业家代表捐款10万元 梧州市人大供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区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令人感动。”2月4日下午,梧州市人大代表甘惠贞与其他女企业家代表共同捐款10万元,用于采购防疫急需物资。为了抢抓疫情防控的最佳时机,甘惠贞严格按照抗疫防控部署要求,把防控疫情作为企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她组织员工进行防护知识培训,并对生产车间进行全面消毒,每日在公司门口监测点对上班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对进出公司车辆、人员进行逐一询问,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刘俊宇/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