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桂平人大代表:上下联动合力抗击疫情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13日 17: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平市人大常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组织发动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市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贯彻落实 坚决履职

 

  桂平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贵港市、桂平市委相关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人大系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发出《致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号召和动员代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带头履行疫情防控的职责任务、带头汇聚疫情防控的智慧力量,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李健龙(右一)到桂平市人民医院江北新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防疫防控工作

 

以身作则 率先垂范

 

  桂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健龙,副主任杨永新、陈雪峰、李进清、王锦芳等,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别赴市疾控中心、医院、乡镇、村委(社区)等地,了解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等情况,督促乡(镇)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帮助乡(镇)协调解决存在困难。桂平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以电话方式问卷摸底排查660户居民,详细记录各户人员旅行、接触史等,并协助村委、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辖区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帮助居民测量体温、消毒公共场所等。

 

图为桂平市人大机关干部到城南社区消毒

 

图为人大代表韦栋天(中)捐赠口罩手套

 

各尽其责 各出其力

 

  贵港市人大代表、社坡商会会长韦栋天得知桂平市社坡镇口罩紧缺,便发动商会会员积极捐赠。韦栋天说,“截至2月13日,我们已捐出防疫资金15000多元,近万只口罩及7000双手套等一批物资,还将继续加大各方募捐,力争有更多捐赠物资支持防控工作。”贵港市、桂平市两级人大代表,桂平黎明医院院长、党支部书记黎明捐款5000元及一批物资用于疫情防控,提供应急预案多功能治疗床(新)30张。

  “今天家里人没什么异常发热情况吧?在家也要做好防护,开窗通风,尽量不外出……” 桂平市人大代表、中沙镇中和村党总支部书记覃胜荣正在村屯做防疫宣传。他说,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在疫情面前,理应履行代表职责,冲锋在前。

 

图为人大代表覃胜荣上门宣传防疫知识

 

  

  桂平市2763名五级人大代表上下联动,各尽其责,各出其力,在抗疫战线上不畏艰险、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或坚守岗位开展防控、或参加志愿服务队、或慷慨解囊、或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他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贡献着人大代表的一份力量。

 

(周尚华/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