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人大代表“卫”人民

——钦州市钦北区长滩镇人大代表抗疫记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13日 16: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冠肺炎防控战中,钦州市钦北区长滩镇各级人大代表的身影频频出现,他们守初心、担使命,严守防疫工作阵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汇入了勇于担当、无私贡献的人大力量。

 

勇敢“逆行”,守护人民健康

 

图为镇人大代表、长滩卫生院副院长颜善泽在分诊台布置发热病人接诊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卫战线的人大代表率先冲向抗击疫情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每天超负荷运转,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长滩镇人大代表、镇卫生院副院长颜善泽截至目前已15天连轴转。在乡镇卫生院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他主动担起发热门诊接诊工作,每天接待近30位发热病人,同时对发烧患者进行转诊或隔离。此外,他还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危险,对武汉返乡、务工返钦等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随访、测量体温和健康宣教,并对其居住场所进行每日消毒。


挺身在前,筑牢基层防线

 

图为区、镇人大代表,长滩镇人大主席陆光成在路上设岗检查过往人员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守护在老百姓家门口的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身在基层一线、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守护一方平安。
  连日来,区、镇人大代表、长滩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陆光成和其他在镇、村、社区工作的各级人大代表一道,入户排查、路上设岗检查过往人员情况,张贴通告发放宣传资料,劝阻村民办酒,劝散集中人群,上报信息数据……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把肩上的每一项防控要求落细落实,奋力筑牢基层疫情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慷慨解囊,共渡抗疫难关

 

图为区人大代表黄传琅捐赠口罩、饮用水等物资

 

  由于疫情的发展,长滩镇医疗防护装备告急,口罩紧缺成了大难题。区人大代表、广西城海建设公司总经理黄传琅动用自身资源,多方联系,排除困难,积极协调各类防疫物资。2月3日,他前往长滩镇政府给防疫一线的乡镇干部送去瓶装饮用水和口罩等防护用品,缓解了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作为人大代表,抗击疫情我们责无旁贷,相信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一定能战胜疫情!”黄传琅说。

 

(王 莹/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