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战“疫”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13日 08:45      来源:《广西日报》2020年2月13日

  “请您靠边停车,我给您检测一下体温。”2月11日,昭平县马圣村体温检测点,陈坤穿着白大褂举着测温仪,为进出马圣村的人员测量体温。

  陈坤有三重身份——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马圣村妇女主任、龙潭村村医,肩负三重责任。从大年初二开始,她就投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与马圣村8名村干部一起,深入各个村屯摸排,共排查村民800多户、3300多人。

  “村里发生疑似病例,我作为唯一有医学专长的村务工作者必须上。”陈坤如是说。她的新年就在忙碌的战“疫”中度过,她丈夫也从事村医工作近20年,两人每天早上从马圣村出发,丈夫前往离家25公里外的裕礼村担任村医,她则前往9公里以外的龙潭村,两人相距34公里,却做着同样的事情,为2000多名村民提供医疗服务。

  2月7日,马圣村开始在村口设卡管控,陈坤作为村务工作者,一直守护马圣村。十多天了,陈坤连自己的老母亲也只是远远地看一眼,“我在外面接触的人多,生怕把病毒传染给病弱的妈妈”。

 

(李竹珺/文)

 

 

初审:刘俊宇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