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页

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广西人大代表的战“疫”时刻(二)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11日 11: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全区各地的基层人大代表舍小家顾大家,勇挑防控责任重担,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冲锋在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图为陈玉凤(左三)率队到涉武人员家中摸排其身体状况,了解生活所需。黄柳霞/图

 

  贺州首例患者发生在黄田村。黄田镇人大代表兼村委主任陈玉凤立刻意识到形势的严峻,为了一村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马上请缨参与战“疫”。自1月30日至2月8日,陈玉凤吃住在村委,坚守在战“疫”一线。她还积极响应平桂区人大常委会发出的倡议,号召村里的其他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田军(左四)同镇干部及时劝散鸡贩,防止人群聚集。仁厚镇人大供图

 

  “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我们要尽心尽责顶在最前面,保卫仁厚老百姓的健康安全。”玉林市玉州区人大代表、仁厚镇人大副主席田军说。作为仁厚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副组长,面对仁厚镇返乡人员多、圩镇集聚情况复杂、村民防护意识弱等问题,他放弃了休假,带领镇干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人员对农贸市场加强整治管理,对人员密集的马路市场进行疏导、劝散,对镇上的餐饮店、小卖铺等人员密集且经营非必需品的店铺,逐户上门送达暂停营业通知和防疫知识。

 

图为黎长铭(中)挨家挨户排查登记外来人员。梧州市人大供图

 

  近段时间以来,自治区人大代表、梧州市龙圩镇大恩村党总支书记黎长铭的身影不断穿梭于村里的屋前屋后。这一天,他敲开一户村民家的大门,仔细地问道:“李婶,您家最近有从武汉回来的人吗?离开过广西的有吗?”登记在册后还不忘叮嘱道:“如果你知道谁家有这样的人员,也请和我联系。”面对疫情蔓延发展,自1月28日开始,黎长铭便和村“两委”干部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义无反顾地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防疫工作中,挨家挨户登记排查外来人员,坚决做到“三不漏”,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图为自治区人大代表、乐业县雅长乡尾沟村委主任罗云(左二)在排查登记重点人群。百色市人大供图

 

图为田林县在各乡镇设立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服务站(岗),为群众测量体温。百色市人大供图

 

图为田林县人大代表在潞城人大代表疫情防控服务站检查登记过往车辆。百色市人大供图

 

图为田林县旧州镇人大代表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百色市人大供图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同样活跃着百色市基层人大代表的身影,他们迎难而上、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或坚守岗位开展防控、或参加志愿服务队、或慷慨解囊捐资捐物、或建言献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奉献自身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基层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和风采。

 

(黄紫红/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黄紫红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