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网眼 >文章页

讲好人大故事,形成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整体合力

http://www.gxrd.gov.cn    2020年02月05日 17:48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新闻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根据《关于加强全国人大机关媒体融合建设的意见》要求,自2019年10月起,原《中国人大》杂志社微信公众号“西交民巷23号”和手机客户端“中国人大”均正式更名为“全国人大”,成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手机客户端。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全国人大微信公众号和手机客户端的推广下载工作。


  《中国人大》杂志作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刊物,自2015年开通微信公众号以来,以突出人大特色,宣传人大制度,报道人大工作,传递人大声音,展示代表风采,回应社会关切为己任,让更多人、特别是人大系统以外的广大读者了解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微信公众号和手机客户端的更名升级,是全国人大顺应全媒体时代发展需求、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构建刊网微端一体化发展的人大新闻宣传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手机客户端还专设栏目“地方号”,为地方人大发布工作信息、分享工作经验、展示工作成果打造交流平台,开拓沟通渠道,密切全国人大同地方人大及人大代表联系。
  为进一步讲好人大故事,构建大宣传格局,形成新时代人大新闻宣传整体合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欢迎地方人大持续关注、下载使用全国人大微信公众号和手机客户端并提出宝贵意见,积极入驻手机客户端“地方号”,让全国人大微信公众号和手机客户端真正成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共同的精神家园,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俊宇/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