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卢献匾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26日 17:4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到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镇大定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活动当天,卢献匾与联络站的18名五级人大代表一同实地考察了大定村板堆屯挡水坝、大定村饮用水源头保护区,参加在联络站召开的“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民情沟通会,听取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介绍并提出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到现场进行了回应。会议还征求了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
  卢献匾对地苏镇代表履职平台建设及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行“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好平台、好举措、好机制,符合中央、自治区和人民群众的要求,有利于提高人大代表履职水平,推动我区代表工作创新发展。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打造人大工作“广西品牌”。
  卢献匾强调,密切联系群众,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建议,努力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是人大代表的本分和义务,大家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重要指示要求,做好履职工作。要贴近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关心地方发展,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窗口作用,共同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而以点带面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人大代表、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吸收和转化工作,条件成熟的,抓紧落实办成好事,回应群众需求;方向明确的,努力创造条件逐步实现,满足群众期望;条件不成熟的,把问题讲透、摆清,给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陪同参加活动。

 

图为卢献匾在大定村饮用水源头保护区实地考察

 

图为民情沟通会现场

 

(赵思华/图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