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房灵敏到基层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主题活动要求

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为民履职作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12日 08:52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12月12日

  12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监委主任房灵敏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到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镇山新村代表联络站参加主题活动并召开民情沟通会。
  房灵敏指出,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要发挥好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宣传落实下去,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愿望要求反映上来,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对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为民履职意识,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主动建言献策、跟踪问效,推动群众所想所盼转化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转化为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不断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使政府工作更加符合人民意愿,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做主的制度体系,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王春楠/文)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