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赵乐秦到龙胜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04日 16:59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乐秦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镇金江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并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活动当天,赵乐秦与来自联络站的20多名五级人大代表一同到金江村黄洛屯实地调研,了解金江河河长制及流域水污染防治等情况,还到联络站与结对联系的基层代表见面,并参加了“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民情沟通会。会上,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围绕如何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自己的身边事,畅所欲言,建言献策,提出了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强基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维护、加强农家乐污染监管等建议,同时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赵乐秦认真记录,不时提问,当地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逐一作出解答和表态,现场节奏紧凑,气氛热烈。
  赵乐秦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联系群众和履职为民工作,不断提高治理、服务能力,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解决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赵乐秦强调,要全力抓好“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坚定不移保护好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系对接、总结水污染防治成果,为擦亮山清水秀金字招牌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赵乐秦要求,要做好代表建议分类办理和跟踪督办工作,持续完善履职平台,切实推动代表履职活动成果的转化运用,助力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完善基层治理措施,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人民意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黄锦锋、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王宇陪同参加活动。

 

图为赵乐秦与联络站五级人大代表一同到金江村黄洛屯实地调研

 

图为民情沟通会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刘俊宇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