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到武宣调研

助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02日 18:08      来源:《来宾日报》2019年11月26日

  11月22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副主席费志荣到武宣县,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调研,为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当天,费志荣一行先后前往伟业淀粉厂排污口整治现场、黄开源鱼塘及龙从作业区现场调研视察,深入了解排水和提标改造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召开人大代表民情沟通会,围绕如何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身边事例,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议听取该镇开展清水行动和水污染防治等情况汇报;听取人大代表和群众对水安全问题的意见建议;征求人大代表和群众对《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意见或建议。

  费志荣指出,污水处理是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也是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之一。人大代表要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履职为民工作。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工作部署;要着力从水污染防和治这两方面制定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任务;要突出源头抓防范,严肃清理各类污染源,切实提升治理成效,保障水源地生态环境安全,为老百姓获得更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

  自治区人大代表、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标益参加调研。

 

(谭文革/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