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蓝天立在柳州市开展人大代表履职活动指出

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期盼问题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02日 18:04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11月29日

  11月13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蓝天立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农贸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并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当天下午,蓝天立先后来到柳江区拉堡镇农贸社区水工路中段、九曲名邸西侧,实地调研柳江老城区排水排污情况及九曲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情况。随后,在农贸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驻站自治区人大代表的蓝天立与结对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并参加民情沟通会。

  会议听取了拉堡镇镇长梁胤关于柳江区拉堡镇开展清水行动和防治水污染的情况汇报,柳江区有关部门还一一回应了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提出的关于水污染防治问题。部分基层人大代表对修改和完善《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出了意见及建议。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排入九曲河污水治理的建议”“关于解决柳堡小苑及周边住户排水问题的建议”2件重点建议。

  蓝天立指出,代表联络站是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平台,是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互动的窗口。开展代表履职主题活动,有利于代表贴近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也是监督政府工作的一项有效措施。因此,各级代表要认真参与和支持代表联络站的工作,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重要关切,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解决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蓝天立要求,要认真将这次调研、检查和民情沟通会的成果,转化为一批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转化为一批立法及修改完善的意见,转化为一批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转化为群众对人大代表工作的满意度。市、县、乡镇(街道)人大要分别将这些意见、建议办理工作纳入跟踪督办机制,给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结果。

 

(谢永辉/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