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崔智友到贺州市八步区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

切实抓好代表履职活动成果转化运用
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区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2月02日 09:33      来源:广西人大网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30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贺州市八步区贺街镇开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活动。

  今年,自治区党委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进驻代表联络站,持续开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主题活动,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落实下去,把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愿望要求反映上来。根据相关部署安排,崔智友进驻贺街镇西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工作。

  当天上午,崔智友深入临贺故城、河西码头进行实地调研检查,详细了解故城改造项目概况、故城当前生活污水排放情况,与有关工作人员交流探讨全镇的污水收集处理排放设想和设计思路。

   随后,崔智友到西南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民情沟通会。会上,多位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就高质量制定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八步区有关单位、贺街镇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进行回应。崔智友边听边记,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分类办理。

  崔智友在发言中说,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这是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特点。开展代表履职主题活动,有利于代表贴近基层、了解社情民意,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各级代表要认真参与和支持代表联络站的工作,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重要关切。

  崔智友强调,要认真将这次调研、检查和民情沟通会的成果,转化为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转化为立法修改完善的意见,转化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项目。要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平台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好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规范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帮助基层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完善基层治理,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更大贡献。

  其间,崔智友还到八步区人大代表培训中心调研。

 

图为崔智友进驻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履职工作

 

图为民情沟通会会场

 

(廖崇甫 吴松青/图文 贺州人大供稿)

 

 

初审:黄紫红 二审:刘俊宇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