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人大代表“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工作巡礼 >文章页

王跃飞赴柳州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26日 18: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2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以自治区人大代表身份,到柳州市柳南区河西街道河西工业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并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参加活动。
  王跃飞一行与联络站的全体人大代表一同到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柳南区龙屯路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污水处理和路段内涝情况,还到柳南区河西街道河西工业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结对联系的基层人大代表见面,并参加在联络站召开的民情沟通会。
  “建议相关部门建造一条横跨和平路延长线马路的废水排放管道,减少运输废水成本,避免运输风险”“希望完善龙屯路一区雨污管网和防洪排涝体系,同时解决区间排水问题”……会上,多位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围绕“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结合实际诉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修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当地有关部门现场逐一回应和表态。
  王跃飞强调,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理解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活动和以“助力清水行动,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年度主题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推动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常态化深入开展;要加强培训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代表履职平台的功能和作用,通过调研、走访、进站履职等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了解社情民意,集中反映群众诉求,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推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实施;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办理方案,明确办理时间,安排进度调研,切实解决关乎群众利益的水安全问题,确保代表进站履职活动取得实效。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易克刚进站履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苏立环、王宇参加活动。
 

图为王跃飞在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南区废水处理站实地调研

 

图为王跃飞在柳州市柳南区河西街道河西工业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结对联系的基层代表见面
 

图为民情沟通会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黄紫红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