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广西5件作品荣获第29届中国人大新闻奖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1月13日 17:2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1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在北京举行第29届中国人大新闻奖评选结果发布会。发布会揭晓,来自报纸、通讯社、电台、电视台、新闻网站和人大报刊的共265件作品获奖(特别奖4件,一等奖55件,二等奖89件,三等奖117件),其中,广西共有5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广西的5件获奖作品包括广西新闻网和广西人大网联合制作的网络专题《不止于问 不限于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广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广西人大杂志社的通讯《梧州建立人大代表统一编组、多级联动履职机制》,柳州日报的系列报道《莲花山、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调查》,玉林晚报的新闻版面《让宪法精神落地生根》,以及防城港电视台的电视专题《民生实事由民做主》。获奖作品关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会议重要议题,展现我区人大工作的创新做法,反映我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生动实践,充分宣传了自治区人大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内容视角独到、颇具特色,获得了评委们的认可。
  中国人大新闻奖是全国性奖项,自1991年起,每年举办一次,旨在鼓励和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投身人大新闻报道工作,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新闻报道的正确导向作用,不断提高人大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
 

第29届中国人大新闻奖广西获奖作品一览表

 

奖项

分类

评选

项目

作品

标题

作者

姓名

责编

姓名

刊播登载

单位

网络

作品

专题

不止于问 不限于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广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关雪涛 卢 慧

谢欣哲 刘 清

赵丽琰 施 洋

宋 瑶

冼妍杏

广西新闻网

广西人大网

人大

报刊

作品

通讯

梧州建立人大代表统一编组、多级联动履职机制

胡 欣 黎琼龙

黄江梅

广西人大杂志

报纸、通讯社作品

系列报道和连续报道

莲花山、柳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调查

阎 翔 文鑫豪

李书厚

李广西

陆 春

柳州日报

报纸、通讯社作品

新闻

版面

让宪法精神落地生根

集体创作

集体创作

玉林晚报

电视台作品

专题

民生实事由民做主

高 山 颜源丰

何彦儒 李 威

曾庆龙

高 山

防城港电视台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