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张晓钦率队开展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情况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10月18日 09:05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为推动人大对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决策部署的落实,10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率队赴自治区水利厅、生态环境厅就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了水利厅、生态环境厅关于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的主要情况、部门预算绩效管理的情况,近两年审计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主要设想等内容汇报,与会人员还就改进和完善部门预算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晓钦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和自治区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加强预算支出总量和结构的优化调整和审查监督,围绕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抓住广大人民群众、人大代表关心关切的问题,在逐步扩大支出总量、保证重点支出的同时,保障好基本民生项目,进一步优化部门预算支出结构;要推动建立预算支出标准体系,争取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建立符合广西实际的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标准体系,提高项目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合理性和可行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张晓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近年来人大、审计、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逐个整改落实,防止屡改屡犯情况的发生;要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健全完善全面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加强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的预算绩效管理,建立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决策机制,实现全过程依法依规管理;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监管手段,加强对财政资金全过程、全口径、多层次的监管,加强纵向到底的资金穿透式监管,形成人大、审计、财政监督的整体合力;要加强对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监管,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王代玉以及自治区人大财经委、自治区财政厅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自治区水利厅调研

 


调研组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

 

(赵思华/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