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卢献匾在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决定
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提高调研质量
共同推动我区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7月19日 17:00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1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在广西人民会堂主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民宗委等有关部门作情况汇报。
  《决定》实施以来,自治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思想认识有新提高,促进措施有新保障,创建活动有新成果、新经验,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新局面,卢献匾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卢献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的高度来学习贯彻《决定》,并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要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来学习贯彻《决定》;要从巩固和发展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大好局面的高度来学习和贯彻《决定》。要做到认识更到位、举措更务实、效果更突显。
  卢献匾要求,本次专题调研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决定》中明确的具体目标和要求,深入了解贯彻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原因,确保意见建议切实可行,推动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有效开展;要坚持“点面结合”,紧扣主题、深入基层、摸清情况,进一步提高调研质量,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圆满完成此次调研任务,共同推动我区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蒙建敏、副主任委员赵桂兰、葛春启,民工委副主任吴穆鹏等出席会议。下一步,调研组将深入南宁、来宾等市县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调研。

 

提高政治站位 提高调研质量
共同推动我区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

图为卢献匾出席会议并讲话

 

提高政治站位 提高调研质量
共同推动我区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