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杨静华率队赴崇左开展第309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24日 10:11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21日至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队赴崇左市宁明县开展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309号代表建议《关于推进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升级的建议》督办工作。
  督办工作组一行在宁明县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商务厅、工信厅、财政厅及南宁海关等办理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研究分析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升级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并与提出该建议的黄一碧等代表进行沟通交流,听取他们对建议办理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督办工作组一行前往崇左市宁明县爱店口岸联检楼、爱店口岸货场、嘉和成加工厂、丰凯食品加工厂等单位、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交谈,深入了解当地边境贸易加工业、边境地区投资环境以及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升级的实际情况。
  杨静华肯定了各部门为推动代表建议办理所做的工作。她强调,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担当,积极探索,破解难题,在建议的办理过程中,要加强协同,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边境贸易的健康发展,实现兴边富民、稳边固边、维护国家安全的目的。她要求,代表建议主办单位要明确、落实好具体责任,组织相关部门就大家提出的关于设立边境地区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第三国”商品能否进入互市贸易、打造沿边特色产业园区等问题,积极地开展交流、研究和探索,寻找破解的途径;自治区人大外侨委要持续跟进和关注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自治区人大外侨委主任委员刘长林、副主任委员梁崎峰,自治区商务厅、工信厅、财政厅,南宁海关有关领导和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参加本次调研。

 

杨静华率队赴崇左开展第309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图为督办工作组在爱店口岸货场实地调研

 

杨静华率队赴崇左开展第309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谢欣哲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