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计划预算 >文章页

张晓钦主持召开2020年政府预算编制意见沟通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6月06日 16:34      来源:广西人大网

  6月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2020年政府预算编制意见沟通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财政厅汇报了2019年1-5月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编制政策、重点支出、增量投向等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完善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执行等问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并重点针对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编制政策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全区各级财政部门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挖增收潜力、优化支出结构、狠抓支出进度,全区财政运行基本保持平稳有序。2020年,自治区本级预算重点支出拟继续突出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重点保障安排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专项资金、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专项资金、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等,全力确保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张晓钦强调,一是加强预算支出结构审查和监督。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在保障民生支出的基础上,增加资金支持保增长。要联合财经院校、财政科研机构等对我区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和重点监测指标进行课题研究。二是推动建立预算支出标准体系。争取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建立符合广西实际的部门预算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标准体系。三是加强重点支出和重大投资项目预算绩效管理。四是完善国有资产的基础统计报告体系。五是加强人大预算监督审查的基础性工作。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主持会议,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财经委委员刘家凯、谭彦红等财经委组成人员,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预决算审查咨询专家等参加会议。

 

张晓钦主持召开2020年政府预算编制意见沟通座谈会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主持召开2020年政府预算编制意见沟通座谈会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覃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