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广西德保:发挥人大作用 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30日 11: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5月30日

  “自从增加了垃圾清运设备后,村里的环境卫生得到了极大改善,家乡从‘脏乱差’转变成了‘洁净美’。”看着村里越来越干净、变得越来越美,广西德保县城关镇那温村那温屯村民韦勤混说,现在政府的惠民政策是越来越得民心了。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那温村依托自身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有效推进了当地经济发展。但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该村及沿路村屯原有的垃圾清运设备已不能满足各村日常垃圾清运的需求,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对村民的生产生活也造成了一定影响。针对这一问题,城关镇人大代表团在2018年德保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了《关于增加城关镇那温、茶亭村垃圾清运设备的建议》,经德保县人大常委会的重点督办下,获得县人民政府拨付专款18万元购买25个勾臂箱,分别投放那温村7个屯和沿路茶亭村12个屯,推动建立了农村垃圾“村收集、镇运输、县处理”的有效机制,极大改善了乡村环境,有效助推了乡村旅游的持续健康发展,获得了广大群众点赞。

  这只是德保人大常委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一个缩影。2018年以来,德保县人大常委会针对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并已筛选入库的建议或代表在闭会期间提出的建议,制定《关于对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项目进行调查核实工作方案》,由常委会领导牵头,组成5个调研小组分别深入实地对每一条建议项目进行调查核实,详细分析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据悉,围绕2018年度脱贫出列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德保县人大常委会共实施代表建议项目72个,投入金额达3043.87万元。目前,所实施的人大代表建议项目均已竣工投入使用,一大批群众关心、代表关注的问题得到解决,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庞革平 陈仁宝 林庆国/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