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我区人大系统交流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经验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21日 18:07      来源:广西云客户端 2019年5月21日

  5月14日,全区人大系统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田阳县召开。

  百色市、贵港市、河池市、田阳县、龙胜各族自治县、武宣县、龙州县、德保县8个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自治区人大代表谭江永分享了投身脱贫攻坚的精彩故事。大家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持把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人大的重要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挥好人大立法的法治保障作用、人大监督的督促推动作用、人大代表的参与带动作用,整合各种资源和力量推进脱贫攻坚,努力在全区脱贫攻坚战场上展现人大新作为、谱写人大新篇章。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脱贫攻坚,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人大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汇聚起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强大力量;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压实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责任,改进工作方式,扎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以良好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自治区、市、县人大常委会及有关专委会、工作机构和自治区扶贫办、百色市政府负责同志等100多人参会,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田阳县人大代表龙友创业培训基地、五村镇巴某脱贫示范村、易地扶贫搬迁点老乡家园等生动成功的扶贫工作实践典范。

 

(许丹婷/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