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赴崇左市开展第33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
及兴边富民行动实地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5月09日 17:27      来源:广西人大网

  5月7日至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赴崇左市重点督办《关于加大边境地区国门学校建设力度的建议》(第331号),并开展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龙州县下冻镇中心小学、大新县硕龙镇隘江小学、隘江幼儿园开展调研,与教师们进行细致交流,了解学校在校园建设、师资队伍、教学设备、信息化建设、学生资助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听取意见建议。
  8日上午,调研组在龙州县召开第33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协调会,深入了解陈丽云等代表提出建议的背景、初衷和期望,听取了崇左市、龙州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关于边境地区学校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自治区民宗委、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关于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说明。
  卢献匾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为推动代表建议办理所做的工作。他认为,陈丽云等代表深入研究、认真履职,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可操作性,尤其是“国门学校”这一提法,体现出边境学校稳边固边富边强边的属性以及更好更优的建设需求,更有内涵,也更有利于争取政策支持。他强调,要尊重、重视代表建议,善于从代表建议中发现问题、了解民意;要严格按照制度规定,按质按量做好办理工作,加强办理措施的落实;要加强沟通和统筹协调,邀请代表过程参与,主动接受代表监督,提高答复满意度;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把办理代表建议作为推动工作的平台、契机和手段,把“办理”变成“办事”。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到下冻镇那花边贸点、龙州北部湾食用菌产业园、德天游客中心旅游合作区、硕龙镇文化站开展兴边富民专题调研,深入了解边境地区就业、边贸政策落实、边民跨境用工、跨境民族文化交流等情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自治区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蒙建敏,自治区民宗委、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卢献匾率队赴崇左市开展第33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
及兴边富民行动实地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龙州县下冻镇中心小学查看相关师资队伍情况

 

卢献匾率队赴崇左市开展第33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
及兴边富民行动实地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大新县硕龙镇隘江小学询问了解一年级学生的学习情况

 

(林小玉/图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