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全力“东融”建好广西“东大门”

——梧州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08:37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1月29日

  加快“东融”建设广西东大门,促进六堡茶产业发展,推动梧州高新区成为国家级高新区……连日来,梧州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在审议中,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梧州关键词”谈感受、提建议、话发展。

  全桂寿代表说,报告很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篇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对高质量发展的追求,梧州上下要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力争上游”新时代梧州精神,高位推进工业振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聚力推进服务业提速,深入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全力推进营商环境攻坚和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创新,真正做到理念融、交通融、产业融、人才融、生态融、社会治理融,让一个更有定力、更有活力、更有实力的梧州呈现在广西“东大门”。

  “要聚焦东融战略,推进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李杰云代表称,今年要把工业振兴摆在首位,强化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作,加快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加快谋划和形成200亿元级、300亿元级、500亿元级现代工业体系梯度发展格局。实施大企业成长工程,重点支持中恒、神冠、五一、金升、永达等龙头企业发展壮大,加快培育一批产业领军企业。

  报告提出要促进六堡茶的发展,如何做强做优六堡茶产业?陆泉良代表建议:出台一系列促进六堡茶发展的措施,构建茶产业、茶经济、茶旅游和茶文化互融共进新格局。方芳代表认为,要利用梧州游客多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特点,建立以六堡茶镇为中心的六堡茶文化生态保护区,实现茶产业、文化、体验和旅游的有机融合。

  欧阳静波代表称,报告提出要把梧州高新区打造为国家级高新区,建议注重产业的布局和聚集度,如梧州的医疗资源很丰富,除了发展健康品工业外,还应构建包括医疗集团、数字医疗、数字医药等在内的生态聚集群,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园。

  曾健勇、罗伟雄等代表表示,要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做实珠江-西江经济带,努力建好广西“东大门”。

 

(潘 登/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