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文章页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服务脱贫攻坚

——河池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侧记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08:59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1月29日

  “去年底河池到百色高速公路建成通车,结束了东巴凤三个革命老区县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三县干部群众倍受鼓舞。但交通仍是河池发展的瓶颈,需要谋划更多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支撑河池可持续发展。”连日来,广西人民会堂河池厅内气氛热烈,河池市代表团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聚焦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等热点,畅所欲言、共谋发展。

  何辛幸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展示了新成就、体现了新担当、开启了新征程,也指明了河池的发展方向。2019年是河池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河池将开展六大行动的攻坚年活动,奋力推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行动、奋力推进营造团结和谐社会生态行动、奋力推进营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行动、奋力推进精准脱贫攻坚行动、奋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攻坚行动、奋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行动,进一步夯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交通基础设施是河池发展的短板,只有交通大发展,河池经济才有大发展。河池特别要在高速公路、高铁建设上下足功夫。”唐云舒代表说。他建议自治区加大对河池市基础设施建设国债的支持力度,特别是高速公路、高铁配套国债资金。因为现在修高速公路、高铁地方负债比较重,财力确实难以承受。

  潘育伟代表说,河池是广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农村道路建设是扶贫的主要着力点之一。河池通乡公路约有60%年久失修,十分不利于扶贫工作,迫切需要维修。但目前修建通乡二级公路获得补助偏低,地方无法配套资金,导致许多通乡公路无法开工修建。希望自治区分类指导、灵活制定政策,在修路补助标准方面不搞一刀切,给山区、贫困地区一些政策的倾斜。

  曾朝伦、黄炳峰代表认为,河池是康养资源富集区,同时山水秀丽、民族风情浓郁,旅游发展前景广阔。当前需要加快交通建设,一方面推动市内景区景点的互联互通,另一方面连接贵州及桂林、柳州等景区景点,让河池融入相邻地区的旅游圈、旅游带。

 

(廖庆凌/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